close

  人行道咋處處是障礙
  最近,我推著嬰兒車走在昌平區立湯路的人行道上,卻發現處處是障礙,嬰兒車根本無法一路暢通,主要是因為人行道在一些小區、單位門口“斷掉”後,“斷口”處沒有斜坡,只有馬路牙子。有的馬路牙子有十幾釐米高,我只能將嬰兒車揣起後跨上去。
  此外,還有另一重障礙是,立湯路上有好幾座過街天橋,天橋坡道就建在人行道上,直接將人行道“占為己有”,行人只能繞著坡道走——要麼走非機動車道,要麼走另一側地磚鋪設的“羊腸小道”。我推著嬰兒車,自然想走沒有車輛通行的“羊腸小道”,可這條道無法容下嬰兒車,我只好被迫走非機動車道。雖說是非機動車道,卻也有很多機動車從我身邊呼嘯而過。
  這種情況遠不止昌平一處。其實,在道路施工時,只需要考慮周到一點,人行道上的這些“絆腳石”就不會存在了——“斷口”處建成坡度式的,過街天橋旁的小道鋪設寬一些。 □焦向梅(教師)
  價格補貼能否惠及更多老人
  據《新京報》報道,當價格漲幅達到一定水平時,政府將給城鄉低保人員、農村五保供養人員、享受定期撫恤補助的優撫對象、孤殘兒童和領取失業保險金人員發放價格臨時補貼。
  我覺得領取福利養老金的老人也該享受這種價格補貼。這些老人自己本身沒有養老金,最近幾年才享受到福利養老,而福利養老每月不過300多元,對於物價飛漲的今天,真的不能滿足老人的生活所需。
  這些老人很多實際生活並不比那些領低保的人好,只是因為子女有正式工作等原因而領不到低保。現在由於最低工資標準不斷提高,但凡有正式工作的子女都很難不超過那個領低保的標準。而那些超過低保標準又掙得不多的家庭,一方面要養孩子,另一方面還要補貼父母,生活壓力確實很大。
  所以我呼籲那些領取福利養老金的老人也該享受價格補貼。 □馬娟(市民)
  北京東站停運也不能成垃圾場
  據報道,經歷了70年輝煌的北京東站,如今卻被垃圾圍困。建築垃圾、施工廢料、廚餘垃圾隨處可見,還伴有蚊蟲和壓扁的死老鼠。
  臭氣熏天、垃圾遍地,這樣的場景實在慘不忍睹。無論從附近路過還是在周邊的樓上,都能聞到那裡散髮出來的刺鼻異味,多讓人噁心啊,天天飽受其害的居民,其心情可想而知。好端端的火車站成了垃圾場,不但給市容市貌抹黑,還影響了周邊居民的生活質量。
  北京東站雖然從2012年就不進行客運,那也不該淪為誰都可以隨心所欲傾倒垃圾的場所。首先要追問的是車站的管理方,垃圾都泛濫成這個樣子,也沒人來管管?其次那些隨手亂扔垃圾的人,也應該多點自律意識,不能因為這地方看起來空著,就當成“垃圾場”來用,圖個一時方便,最後禍害的還是自己的生活環境。 □劉奐明(公務員)  (原標題:來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u87vuwjn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